文章发出去了吗

鸡肋的自我修养( •̆ ᵕ •̆ )◞♡

[黎簇×申赫]金色契约第三十章 我的愿望是你

三十、


除夕在凛冬中悄然而至,老街处处弥漫着鞭炮燃后的硝石味。黎中元今年难得在家,还去菜市场买了一堆菜包饺子。


黎簇捉着个抹布打扫房间,路过厨房时瞟了一眼,饺子饱满厚实,被整齐码放在案板之上,他心想会包饺子这大概是黎中元唯一的优点了。


黎簇只记得小时候他的母亲极爱吃黎中元包的饺子,一家人围坐吃饺子,那是他遥远模糊童年记忆中难得有些温馨的场景,不过后来他们离了婚,别说包饺子了就连除夕黎中元也没几次在家的。


过了一会儿,黎中元端着食盒从厨房出来。


他把盒子往茶几上重重一放转头对黎簇说:“这个……你去给那个医生送去。”


黎簇从手机中抬起头,看了看饺子又看了看他爸一时竟有些反应不过来。


黎中元有些不自在地咳了两声,“臭小子,看什么看!”他又从鞋柜上提来两盒阿胶燕窝,“把这些个都带上,人家帮你那么多,不要不知礼数。”


黎簇:“……”


 


出门时黎簇特意换上了新的羽绒服,蹬一双军色靴子,外面阳光正好气温还是低,可他脚底生风一点也不觉得冷,因为是除夕,所有人都在家里准备着年夜饭,街市上虽然披红挂彩,却仍有些清冷。


路过商厦时黎簇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广告,他站在寒风中再次看完了这个广告,然后舔舔嘴唇紧了紧手中的袋子,加快了脚步。


 


黎簇走出电梯时,申赫正在往门上张贴春联。


“申……”他张了张嘴,申赫转过身。


“黎簇?你怎么来了。”他眉眼弯弯,语调是压不住的上扬。


“我……”黎簇举了举手中的食盒说道:“我爸包了饺子,让我送一些过来。”他走近,申赫手上拿着把刷子,脚边放着一盆浆糊。


“我愿天地炉,多衔扁鹊身……申医生,这是你自己写的?”


申赫低头抹了抹手上的浆糊有些不好意思,“嗯,不过好久没练毛笔字了,写废了好多张总算得了一张还算满意的。”


黎簇想起第一次见面时,申赫在黑板上留下的铁画银钩的两个字,确实是有极深的书法功底的。


申赫这样的人,会什么都不稀奇。


 


申赫开门进去,发现黎簇还在看他手里的浆糊,于是用刷子搅了两下笑了笑,“这是用面粉熬的浆糊,以前的人没有胶水便用这个张贴春联,不过你们这一代可能都没见过了,确实挺老掉牙的……”


“不,一点都不老掉牙,我母亲以前,以前在的时候我们家也是这么贴春联的……”


申赫点点头没说话,端着浆糊盆进了厨房,给黎簇冲了一杯热牛奶。


电视机里放着“一年又一年”,黎簇抿着牛奶视线跟着申赫转来转去,申赫清洗完盆子正要收拾桌子上的笔墨,黎簇突然直起身说道:“我,能给我写,写一副春联吗?”


申赫一愣,温柔的笑意漾开在唇角,“当然可以啊,你来,看看想要什么样的春联。”


黎簇放下牛奶快速凑到申赫身边,笑得甜蜜,“什么都行。”


 


黎簇注意到桌角压着些薄薄的红纸,并不像是春联用纸,于是指着问道:“那是什么?”


“啊,”申赫瞥了一眼,“是做孔明灯的纸。”


“孔明灯?”


“对,市区不能放鞭炮,我就买了些材料做孔明灯,准备去郊区放,也算是过年的仪式感了吧。”申赫搁下毛笔,歪头端详,“这张还算凑合。”墨迹干后,他将春联封进一个纸袋子——红色的,鎏着金,很是富贵的样子。


“走,我送你回家——顺便,带你去放孔明灯。”


 


奶油色的晚霞层层叠叠,绵绵地铺展在天际,旷野的草大都枯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申赫下车,从后座拿出孔明灯。他选好位置,用打火机点燃了孔明灯里的蜡烛,黎簇立刻用手保护着不让风吹熄了那簇微弱的火苗,温暖的光芒透过孔明灯的薄薄的红纸,给申赫清冷脸孔染上了绯红霞色,眼睫低垂专注地盯着烛火,寒风吹过他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水色嫣红,几乎说得上勾魂摄魄,色授魂与……


“好了。”申赫移开打火机,黎簇这才恍然梦醒蓦然收回视线,他的伸手冰了一下耳朵,烧得厉害,多亏孔明灯映照着才显得他脸上的红没有那么明显。


“一、二、三。”


他们同时松手,孔明灯在晃晃悠悠中徐徐升空。


黎簇不知道申赫有没有许愿望,但他自己却是没有的。因为此刻他的愿望就在他的身边。


莹莹灯火越飞越高,最后消失在暮色苍茫中,无迹可寻。


 


评论(7)
热度(52)

© 文章发出去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