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发出去了吗

鸡肋的自我修养( •̆ ᵕ •̆ )◞♡

[黎簇×申赫]金色契约第二十九章 我是喜欢他

猝不及防的更新and我这章居然挺粗长的哈哈哈哈哈哈

二十九、


黎簇愣住了脱口而出:“握草不行!想都别想!”


苏万急了,“哎不是,为什么呀?我真觉得你那杯子特好看,红色看着就暖洋洋的,而且又快过年了,送女孩子多合适呀!”


“我,我,哎反正反正就是不行,那么多礼物能选呢,你缺心眼啊干嘛非要给沈琼送个和我一样的保温杯!”


苏万瘪了个嘴委委屈屈道:“我想了好久呢……不行就不行,鸭梨你凶我干什么……”


黎簇:“!@#¥%……&”


他吸了口气转身,不远处的街角是一对小情侣,他推了推一旁暗自垂泪的苏万,“噗呲噗呲,看那边儿。”


女生正踮起脚尖给男生戴围巾,男生低着头笑得一脸羞涩,浓情蜜意,看穿着就是和黎簇他们一样的高中生。


“你还嫌我不够惨啊,我才不要看人家秀恩爱,一脚踢翻这碗狗粮!”


黎簇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一下苏万的脑袋说:“……所以说你追不上沈琼呢?透过现象看本质啊笨蛋!瞧见没,那女生给她男朋友送的什么?围巾!你看符不符合‘她时时刻刻可以用上的,这样她一用就会时时刻刻想起你’?”


“哦~对耶!”苏万一脸恍然大悟,“送杯子虽然代表一辈子,但是送围巾可是代表我永远爱你。”末了苏万挠挠头,自己先脸红了。


黎簇:“……算我求你……咱能少看点情感营销号吗?”


 


他们二人在礼品店磨唧了半天,最终在店员小姐姐的竭力推荐下苏万选了一套红白相间的兔毛帽子围巾加手套。走出店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他们索性在肯德基解决了晚餐,苏万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畅想送完礼物后他和沈琼的美好未来,黎簇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街边霓虹灯光映照白雪,反倒比阴沉的白日更为明亮,他们在一个路口等红绿灯,对面商厦LED屏幕上滚动着各种目眩神迷的大牌广告。


黎簇随意瞟了一眼,忽然怔住了。


此时画面中是一个男人的侧脸,四高三低,下颌线流畅,毫无疑问这是一张极其完美的侧脸,然而真正让黎簇怔住的原因是这个男人的侧脸竟像极了申赫。男人穿着白色衬衫,在房中肆意张扬地舞蹈着,日光透过轻薄的白色窗帘轻轻笼罩着他,慢慢的他旋转着飞越了城市,山川,河流,大海最后踏过飞鸟白云融入了太阳……


“哥们儿怎么了,绿灯亮了快走啊。”苏万拍了一下黎簇的肩膀。


“哦,哦……”黎簇恍过神来,跟上苏万走过街口,这时LED屏中太阳渐变成光圈幻化成实体,原来是一个戒指的广告,紧接着画面中浮现几个英文单词“The Heart Of The Sun”。


 


苏万走了一段扭头发现黎簇还在街口傻傻地抬着头,只好又折回去,他把手放黎簇眼前晃了晃说道:“鸭梨看什么这么入神啊?”他也望向LED屏,香水广告?


黎簇突然拔腿就跑,直直奔向商厦下的门面,速度很快,然后在一家店铺前停了下来,苏万气喘吁吁地追上他。


店内陈列各式珠宝,流光溢彩,苏万看了眼牌子,眼熟,这不是他妈经常戴的珠宝品牌吗,他还在想着,黎簇已经先进去了。


SA看到他们两个未成年愣了一下,但是立刻就掩去讶色挂上甜美的职业微笑。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二位的?”


黎簇环视了一圈,“我想看看你们外面广告上的那枚戒指……”


SA轻轻点头,笑着走到右边的展示柜台,“您说的是这款吗,‘The Heart Of The Sun’?”


她将戒指从柜子中拿出,黎簇上前仔细端详,戒指小小的,躺在天鹅绒布上,戒圈呈淡金色,两侧是极为精细的镂空花纹,中间碎钻众星拱月般围着一颗黄色主钻,和广告上的一模一样甚至是更加耀眼动人。


 “这是我们店当季新款,翻译过来就是太阳之心……两侧的花纹其实是太阳的希腊语……设计师……”


SA在那边尽职尽责地介绍着设计理念,“……主钻呢是我们设计师专门去南非……”


苏万看了眼戒指的价格标签,一把拉过黎簇低声说道:“哥们儿,这戒指一万多呢,你不会是真想买吧,你什么时候对这个感……”可他后面的话没有说下去,因为黎簇仍然盯着那戒指 神情执拗显然是认真的。


不对……这事好像没那么简单,黎簇怎么会突然间就像中了魔似的冲进珠宝店要买一个价值不菲的戒指,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这太不符合常理。


……广告?他说了是广告里的戒指,是了,回想起来他的不对劲是从在外面看到那个广告开始的,恰好这时店内屏幕上也放到了这个广告。


广告里的男主角正在旋转跳跃,苏万没看过男人跳芭蕾,但还是能感觉出他的舞姿极其优雅动人,只不过总觉得他有些眼熟,尤其是侧过脸时,看起来特别像一个人……


电光火石间,苏万屏住了呼吸,福至心灵,难道鸭梨想买这个戒指难道是送给申医生的?!就就算是送给申医生,这这这,怎么会是送戒指,戒指难道不是送给……


“走了苏万。”就在苏万脑内天人交战糊成一团的时候,黎簇开口叫了他一声。他朝SA歉意的笑笑,SA依旧保持了无可挑剔的职业微笑目送他们离开。


苏万跟在黎簇身后两步距离,盯着他的背影,欲言又止又欲言又止,不知如何开口,答案其实呼之欲出,可鸭梨怎么会是……他烦躁地搓了两把头发,忽然黎簇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苏万。”


苏万只顾低头,猛一停差点撞向了黎簇。他讪讪的说道:“啊……鸭梨……”


“其实我……”黎簇停顿了一下,有些不自然地笑了笑,“嗨,你知道了吧……”


苏万:“……”


“我是喜欢他。”


“……”


已经不需要说明具体是谁了。


当苏万看到黎簇脸上郑重温柔近乎虔诚信仰的神情,他就知道那个人,只会是申赫,也只有可能是申赫。往昔被他忽略的种种细节,如走马灯似地转过,黎簇的眼神此刻亮得灼人,像无法扑灭的燎原野火,热烈直白,莽撞坚定,面对这样的眼神苏万忽然就觉得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理所当然,只是当时的他怎么都没想到这样的光有一天忽然就寂灭了,在往后的许多年里再也没有亮起过。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章发出去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